close
標題:

請問關於寄信到大陸的一些問題~(15)

發問:

1.他們有郵遞區號這種東西嗎?...要寫在前面? 2.如果我要寄到北京.... 我要寫.. a.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 b.中國北京.... c.中華民國北京.. d.其他? 3.另外...我寄信人的部分... 我要寫... a.台灣省台北市 b.台灣 台北市 4.我要用簡體字還是繁體字呢? 以上謝謝.. 更新: 請問寄快遞大概要多少錢? 要去哪寄快遞? 更新 2: 違禁品是什麼? 我有放一張台灣地圖...違法嗎? 更新 3: 如果算是小包裹...寄平信大約多少錢...?直接寄油桶還是? 有掛號這種嗎?游資大約多少? 快遞呢?大約400G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抱歉,無法補充内容。只好換帳號給你答。之前那個del了。如果再需要問有關中國或北京的問題就直接問我好了:alanmusicfan,我沒有辦法做補充回答,雅虎新系統與我的諾頓防火墻有點不合,補充100次都上不去。抱歉... 1.他們有郵遞區號這種東西嗎?...要寫在前面? 有,這樣子寫(比如︰北京) 寫在信封左上角(通常我們的標準信封左上角都有小方格),台灣沒有的話,直接左上角即可。如果是豎直的信封,只要在收件人地址附近位置寫,郵遞員都知道。 郵政編碼︰100000 如果知道對方具體郵政編碼(即︰郵遞區號)最好,不知道的話寫〞100000〞代表〞北京〞。 2.如果我要寄到北京.... 我要寫.. a.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 b.中國北京.... c.中華民國北京.. d.其他? 寫〞中國 北京 XXX〞就可以了 3.另外...我寄信人的部分... 我要寫... a.台灣省台北市 b.台灣 台北市 隨便,不刻意寫〞省〞沒有人有意見。 4.我要用簡體字還是繁體字呢? 也隨便,大陸只要讀過書的人,都認識繁體字。更何況是首都呢,對吧?﹗我的友人給我寄信用繁體字,我在台灣讓編輯部寄樣書,他們用簡體字,都可以收到,放心吧。 關鍵是地址準確,不能有違禁品。最好事先說一聲,讓對方接收,一般一周~10天應該可以收到,快遞3~5天一定能到。 請問寄快遞大概要多少錢?要去哪寄快遞? 到郵局即可。參考︰ http://www.post.gov.tw/ 違禁品是什麼?我有放一張台灣地圖...違法嗎? 地圖當然不是違禁品。違禁品指,所謂煽動造反或者爆炸品等危險品。 如果算是小包裹...寄平信大約多少錢...?直接寄油桶還是? 有掛號這種嗎?游資大約多少?快遞呢?大約400G 400G,沒有多少錢,500塊足以。我讓朋友從台灣給我轉寄了一套作業系統和一套譯典通,加上他的一份禮品,一定超過400克,好像是500~600塊吧。我在北京,他那邊快遞,我3天就收到了。 我讓台灣出版社寄樣刊給我,3本雜誌,大概200多NT。經常寄。不是很貴。印刷品大概要5~6天。 但DHL或FedEX或UPS就比較貴了。郵政局快遞比較便宜。

其他解答:

1.他們有郵遞區號這種東西嗎?...要寫在前面? 是,對岸為六碼。 2.如果我要寄到北京.... 我要寫.. a.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 b.中國北京.... c.中華民國北京.. d.其他? b.中國北京.... 不得書寫中共國號。 by 中華郵政 3.另外...我寄信人的部分... 我要寫... a.台灣省台北市 b.台灣 台北市 a.和b.理論上都可以 a.對岸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不過台灣好像癈省好幾年了。 ↑對岸寄過來都寫"中國台灣省" b.個人是這樣寫,肯定寄得到。 4.我要用簡體字還是繁體字呢? 簡體和繁體皆可,並不限定。
arrow
arrow

    ute40zf0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