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我是雅虎的賣家,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主動取消交易約定嗎?

發問:

我是雅虎拍賣網的新手賣家故事有點長? 謝謝您耐心閱讀最近? 有一項拍賣品被買家要求要面交他約了週一晚上8點到某百貨公司門口面交我的拍賣網原本是一律掛號寄出貨品的後來我想一想? 剛好我下班後也會到那百貨公司附近所以答應了買家並修改了 拍賣的條件? 改為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等到要交貨的當天早上我發現忘了帶手機出門於是趕快寫信通知買家結果他回信說 他要改成晚上6點到6點半? 面交我向他解釋? 我6:30才下班? 實在不方便是否可以改成請他先匯款 我郵寄貨品給他但,他不要.......還是堅持面交我又問他? 那麼如果他先匯款給我? 收到貨後,不滿意?... 顯示更多 我是雅虎拍賣網的新手賣家故事有點長? 謝謝您耐心閱讀最近? 有一項拍賣品被買家要求要面交他約了週一晚上8點到某百貨公司門口面交我的拍賣網原本是一律掛號寄出貨品的後來我想一想? 剛好我下班後也會到那百貨公司附近所以答應了買家並修改了 拍賣的條件? 改為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等到要交貨的當天早上我發現忘了帶手機出門於是趕快寫信通知買家結果他回信說 他要改成晚上6點到6點半? 面交我向他解釋? 我6:30才下班? 實在不方便是否可以改成請他先匯款 我郵寄貨品給他但,他不要.......還是堅持面交我又問他? 那麼如果他先匯款給我? 收到貨後,不滿意? 我百分之百退款還加匯費還給他他也不要.......還是堅持要面交並說可以在上班時間到我公司來拿這一點讓我開始不太舒服了畢盡下班的私務,不想跟公事混在一起讓公司知道還有第一:我的商品一開始就是免運費的? 第二:我不知道為何他那麼堅持要面交?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解釋,不太方便到公司來他就回我 又不是到公司門口 可以約樓下或是捷運站好吧~~答應他並告知他地點在哪後他又嫌遠 不要來 又開始堅持說要在原先約好的百貨公司門口時間一樣是6:00~6:30在晚一點他要上課沒時間我實在拿他沒辦法,只好請家人配合那時段要拿東西給他並收款沒想到,他又來一封信說他這幾個禮拜要搬家叫我等他有空時? 再面交我實在忍無可忍委婉的寫信跟他說我無法幫他保留商品這麼久我必須取消這筆交易請他體諒結果他回一封信給我說若我把商品在上架出售的話他要向雅虎檢舉我違規我很不解明明當初我就有在Q&A裡跟他溝通請他先提出面交的時間與地點我再評估可行性奇怪? 我有錯嗎我真的不能取消交易把東西重新上架嗎買家只是下標沒付任何錢給我我必須完全依造他的意思等等等等到他又空了 跟我面交我才能收到錢喔??

最佳解答:

直接送他棄標吧!以下幾點可以視同他棄標得理由:1. 爽約 (買賣說的是誠信,約好時間卻臨時又改,這是他的錯)2. 無視買賣規則存在 (你的關於我有規定一律掛號寄送吧!因為方便性所以才同意他改面交付款,但是他卻因為這樣而造成了你的不方便,所以你有權力向YAHOO申訴)我建議你不要向他低頭,直接聲明,如果他不同意,是同棄標,評價是最好利器請多多在你和他的評價上反應!(他給你意見,你也給他意見,也要在自己的評價上回覆)這樣出了問題,對方就算誣賴了你,別的買家也會看的見這過程的是非.如果他檢舉了你,並不會對你有很大的傷害,因為他是惡意檢舉,你可以反咬他一口加入黑名單,也向管理員檢舉. --最後,如果他有意繼續交易,直接限制他,用你的立場做事告訴他其他的交易方式,(除了面交,因為時間排不定)如果他是怕收到瑕疵不滿意,那麼,建議你跟他說使用郵局"貨到付款"(收到貨滿意再付款,不滿意再請退還)但是這樣對你來說應該也是一種虧本行為吧,目前我尚未確定使用貨到付款,如果退貨,郵資該由誰負擔?!

其他解答:

而且檢舉 奇摩也不會怎樣~ 隨便他囉 他只是想看你長的優不優吧~我猜|||||他有什麼資格檢舉你?|||||我也是賣家 也遇過你這種情形 真ㄉ是啞巴吃黃蓮 明明是對方錯在先 卻要給我們極差評價 都連洛一個多星期 還說忘了換晶片不能轉帳 又說出差好幾天,沒能面交 我就把商品給賣出去了 因為真ㄉ太離譜了,但還是被評為極差 罵ㄉ難聽,無言ㄚ 我們是賣家,都是以和為貴ㄉ 不過遇到澳客,只能自認倒楣 把他加入黑名單,不歡迎他來賣場嚕|||||直接取消交易我認為錯的是你不是他,因為你已經很清楚向他表明你的時間無法配合了只是延個幾天又不是說你就會跑走所以他要檢舉是他的事,但我認為你可以到實在關於我特別表示如果面交時,其中有一方臨時有事無法赴約最好是先先以電話連絡所以你要取消交易是可以的|||||您好~ 不知道對方評價是多少呢?您與他交易何種商品呢?如果交易商品價位高且對方評價又多您很多的話,那麼極可能對方是擔心您是詐騙所以不願先匯款(因詐騙都是如此),但是如果不是以上因素那這位買家就是太機車了,那您可以決定不賣但要記住所有往來信件談話內容ㄧ定要保留,因為這樣的人您不與他交易應該會給您極差評價,到時候可以請yahoo幫您取消評價,不過最好都能耐心完成交易才是最好,所以再與他都溝通看看吧^^~ p.s:建議您可以設定一個日期告知他如果日期內無法橋好那麼就取消這次的交易,記得口氣委婉點喔^^~|||||您本身就表明不面交,是他沒遵守規則!再說,他是買家,您是賣家,是買家配合賣家的時間和地點!如果雙方不滿意的話,您可主張不賣了!決定權在於您自已本身。況且,世風日下。對方是個怎樣的人,您都不知。其實,用郵寄的話。您在郵局交寄時,義務到此為止,其他就是交郵差去處理。網路其實方便,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萬一以後,看到你對您騷擾的話,(如商品有點問題,要您負責或退貨)你不是很麻煩嗎??!!打手機跟他聯絡,約時間等他,如果他是個完美主義的人的話,臨時說他不要了,那您怎麼辦呢? 汽油又漲2元,停車又要錢,亂停又怕拖。機會成本大過於郵寄成本了!!!萬一約定交易完後,他發生什麼事情,到時警察查電腦,您"可能"會被約談,如:那一天您們有見面,時間點和地點~~我是覺得很煩呀!這是我的想像空間,是有可能有這個情形! 純屬假設,雙方目的是希望貨和錢都迅速交給對方,然後就"再見" 。記得多看新聞!!!|||||不需要理他吧!!賣東西還要等他有空才能賣他喔~!!誰有那個美國時間ㄚ!! 你可以保留信件往來的內容~不過我想就算他檢舉~奇摩應該也不會理他吧!!但是~保留信件往來內容可以讓你在他耍機車給你負評時!!~把他的話po上去~免得他又在評價上污賴你什麼...|||||他能檢舉什麼? 你就賣你的了 那種一點都沒誠意要購買個人 不要理她了 真正要買東西的人可急的呢~ 妳再重新賣吧 不用怕他拉~ 遇到這種自認倒楣吧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ute40zf0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