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我16歲, 撫養權問題.

發問:

我現在16歲, 今年17歲. 我自小我家庭就離婚了, 撫養權歸我爸. 我爸現在總是不讓我去我媽那邊住1、2天. (其實他這樣做是不是犯法?) 他一星期有幾天都上大陸, 沒照顧我, 平時只有給錢. 就算在香港的時候也是我自己照顧自己, 他整天不在家. (這樣他算不算虐兒?) 撫養權應該是到18歲完結的吧? 他有沒有權加長這權力? 我媽現在破產了, 她搶回撫養權的機會大不大? thx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自小我家庭就離婚了, 撫養權歸我爸. 我爸現在總是不讓我去我媽那邊住1、2天.(其實他這樣做是不是犯法?) 答:是犯法!他不能限制你跟母親的見面! 但你想改變這個局面而他又堅決不允的話,那便祇有訴諸法律,將你父親告上法庭!由法官判定你有權跟母親會面的理據!但如此一來你和父親的關係將急劇轉差,你確定這是你希望得到的後果嗎?而為這原因要把你父親送上法庭被控,又是你的意願嗎? 請先小心考慮清楚! 他一星期有幾天都上大陸, 沒照顧我, 平時只有給錢.就算在香港的時候也是我自己照顧自己, 他整天不在家.(這樣他算不算虐兒?) 答:不算!因為你的年齡不屬幼兒,你已是中學生,是有自行照顧自己的能力!祇有獨留幼兒在家,疏忽照顧才算是虐兒! 撫養權應該是到18歲完結的吧? 他有沒有權加長這權力? 答:到你十八歲成年,你可以自決自己的問題!你父親無權延長監護權,但他仍然是你的父親! 我媽現在破產了, 她搶回撫養權的機會大不大? 答:你現在已十六歲,距離十八歲成年的日子已不遠! 你母親現在才打算爭你的撫養權不是稍為遲了一點嗎?算她確有此打算,由入稟家事法庭到排期,而你的父親更是必會作出反對和抗辯的,如此拖拖拉拉早就到你成年了!這撫養權亦不用爭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母親現為破產人士!即是財務狀況和生活會出現壓力,那是絕對無法取得你的撫養權的,因法官恐怕她無能力照顧和供養你!在一般情況下撫養權都歸財務狀況較佳的一方! 2009-08-31 21:42:12 補充: 以你的這個情況來看! 看來你父親是一個注重面子和脾氣稍猛的人! 你的這個問題如果要上法庭,或由其他人如社工等外人來跟他相討,恐怕祇會激起他「家醜不外傳」的反抗心態!到時結果可能是更無轉彎的餘地! 未知你家中尚有其他家人否,相信通過他們婉轉地向你父親了解和開解一下,總比一家人(雖然已分開)硬碰硬的為好!

其他解答:

幾本上妳已經是中學生, "獨留兒童在家中"這一條對你不適用了~(因為那一般是針對11歲以下的兒童~) 撫養權應該是到18歲完結的。(除非你是有特殊需要, 比如弱能, 但妳應該不是) 我媽現在破產了, 她搶回撫養權的機會... 請問那麼她現在仍有收入嗎?她在還$$之餘, 如果仍有錢讓妳兩人生活應該就沒問題。 我覺得妳可以去找學校社工傾下, 她們對這方面的法規和解決方法都比較有經驗...|||||好可憐啊~ 或許你可以打去家計會或社福署問. 現在只有自己幫自己吧.
arrow
arrow

    ute40zf0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